水仙大户

有缘再会

朱一龙水仙||巍生素|先婚后爱(34)

Part.34   巧合就像是中了大彩票


沈面在程慕生这里住了一周了。

 

这一周,程慕生算是明白了当保姆是什么感觉……

 

“该做饭了。”

 

“把电视给我打开。”

 

“陪我玩这个游戏。”

 

“衣服该洗了,你去洗。”

 

……

 

程慕生真的很多次想要把可恶的沈面赶出去。

 

但是程慕生很多次都忍了。

 

原因是一个晚上。

 

他忙着研究新菜谱,一直到深夜才准备入睡,本来想去楼下厨房拿一杯热牛奶。

 

却在路过客厅的时候,发现了靠坐在落地窗前的沈面。

 

夜晚屋里没有光亮,全靠着窗外的高楼大厦的光,才得以看清沈面的脸色。

 

他在哭。

 

不是那种嚎啕大哭,也不是抽泣的哭。

 

他的眼泪就像是没有感觉一样滑落下来,他冷着一张脸看着窗外,眼神中的情绪似是想念又似是懊悔。

 

他也不去擦眼泪,就像是那眼泪不是他流出来的一样。

 

在大大的落地窗前,孤独的缩成一团的沈面,不知道为什么戳痛了程慕生的心。

 

他有种冲动,他想上前抱住他,想吻去他的眼泪,想聆听他的一切,希望他能打开心扉……

 

程慕生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坏了,也顾不上去厨房了,连忙回了房间。

 

从那以后,沈面就算有任何任性的要求,程慕生都会满足他。

 

这天吃饭的时候,沈面终于发现了程慕生手上亮晶晶的戒指。

 

沈面不知为何,觉得这戒指如此碍眼,便皱眉问道:“你结婚了?”

 

程慕生意识到他看到了自己的戒指,下意识的将手背到身后:“啊……没有……”

 

在沈面的逼问下,程慕生便娓娓道来这戒指的由来:“我……年少的时候有个很爱的人,只不过他是个男人,我们向家里人表明了要在一起的决心,可是……他的家里人无论如何也不允许他和我在一起……”

 

沈面看着程慕生,他在说这些的时候,眼睛里流露着的感情,以及摩擦着戒指的那只手,都让沈面有些无法呼吸,他不懂,这种沉闷的心情是什么,就是很不爽,想吃人。

 

“……后来,他的家里人竟然为了阻止他和我在一起,逼着他娶一个富家女,并且设计……让他们生米煮成熟饭了……”程慕生说到这里,手紧紧的攥了起来,仿佛那段过往对他来说是很痛心疾首的经历。

 

“他性子很烈,没过多久便自杀了。”程慕生淡淡的说着,眼神中的痛终究是无法隐藏。

 

程慕生见沈面一言不发的看着他,连忙又说道:“不过我已经从那段过去里走出来了,都过去很多年了,这戒指没扔掉也是戴习惯了,没什么意义,还能挡掉不少桃花。”程慕生开玩笑的说着。

 

沈面半天没说话,只是皱着眉头,过了许久慎重的问道:“什么是……生米煮成熟饭?就因为一碗饭他自杀了?”这得饿成什么样啊。

 

程慕生:“……”

 

程慕生看着一脸认真的沈面,突然笑了:“哈哈哈哈哈……你……你不会是乡下来的吧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刚才沉重的心情一下就烟消云散了。

 

沈面则眯起眼睛:“你嘲笑我?”

 

程慕生连忙捂住嘴摆手道:“没有没有……噗嗤……”

 

程慕生看着沈面,想了想,搬着凳子坐在沈面的旁边,挑眉道:“生米煮成熟饭就是说,这样。”

 

然后,程慕生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,吻了上去。

 

沈面来不及反应,某人偷了腥之后还一脸笑嘻嘻。

 

待沈面反应过来之后,猛地站了起来:“你!你!大胆!”

 

只是程慕生也站了起来,沈面的气势瞬间没了一半。

 

程慕生笑着看着他:“怎么,你如此在乎我手上的戒指,难道不是因为你在乎我,吃醋吗?”

 

“谁……谁吃你的醋……”沈面说这话时感觉有些心虚。

 

程慕生是打定主意要拐骗这个小傻子了,逼近了说道:“对了,生米煮成熟饭,除了这个,还有下面的步骤……你要不要试试?”

 

到这个地步,沈面又岂能不知道,生米煮成熟饭是什么意思,瞬间涨红了脸,也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。

 

偏偏他被人调戏了,却没有黑能量能够反击,反而心脏反常的剧烈跳动。

 

程慕生很知道分寸,温水煮青蛙才是正道。

 

程慕生这次很认真的看着沈面:“我是从过去走出来了,只不过我也是最近才走出来,我发现我爱上了另一个人,他迷迷糊糊又可爱能吃,虽然看起来很坚强,但是内心柔软得很,我想保护他,爱护他。”说着拉起沈面的手。

 

沈面怎么也没想到,程慕生爱上了他,可是他更没有想到,他没有愤怒的甩开程慕生的手,反而心中有些窃喜。

 

程慕生小心的看着沈面,吞吞吐吐的说:“你的回答……是什么?”

 

沈面嘴角微勾,手上一个用力,倒也是用尽全身的力气将人壁咚,然后自认为很霸气的说:“那你得给本尊做一辈子的饭。”

 

程慕生心情大起大落,他还以为沈面要拒绝他,没想到却是这么个回答,美滋滋的将人搂进怀里:“好。”

 

而此时,刚刚搬进公寓的巍生二人也是甜甜蜜蜜的。

 

他们买下的是一套新房子,家里连家具都没有,什么都需要自己来。

 

“我们去买家具吧?”罗浮生有些疲惫的靠在沈巍身上。

 

沈巍笑笑说:“你若累了,我自己去。”

 

“不累,我堂堂二当家的,杀那么多人都不在话下,累什么啊。”罗浮生连忙直起身。

 

“那便走吧,我记得方才上来对面就是商场。”沈巍淡淡的说。

 

两人这才出了门去采购了。

 

等两人置办完新家,这才彻底歇了下来。

 

罗浮生躺在新买的沙发上长出一口气:“这亲自置办家里倒是真的累。”

 

沈巍则是卷起袖子去做饭了。

 

沈巍的声音从厨房飘来:“对了,我找了个工作明日便要上班,是大学教授。”

 

罗浮生玩了玩刚买到的手机:“大学教授……你还工作啊。”

 

“嗯,这些钱不够长久的消耗下去,总要有些存款。”

 

罗浮生悄悄的走到沈巍身后,然后环住沈巍的腰身,导致沈巍手上一滞。

 

罗浮生调笑道:“那你去上班,我自己在家太无聊了吧,不知道你这个教授缺不缺助理。”

 

沈巍低头一笑:“我去和校长说,他确实要在学生里给我挑个助教。”

 

罗浮生反而愣住了:“真让我去啊。”

 

沈巍边切菜边淡淡的说:“嗯,否则我也想你。”

 

沈巍若无其事的说着情话,倒是让罗浮生有些不自在了:“你……你,沈巍你学坏了。”说着罗浮生便逃去客厅收拾东西了。

 

沈巍则是低头笑笑,继续做饭了。

 

“葱姜蒜还有牛肉都没买回来吗?”沈巍翻了翻菜发现没有。

 

罗浮生一拍脑袋:“我忘了……”

 

沈巍擦了擦手:“我现在去买,你在家里等我。”

 

罗浮生躺在沙发上开始鼓捣手机这个新鲜事物:“好——”

 

……

 

此时程慕生受不了沈面的嘶磨,陪沈面来了超市。

 

程慕生看着沈面瘦瘦的样子:“祖宗,你这肉成斤成斤的吃,零食也没断过,怎么就吃不胖呢。”

 

沈面瞟了一眼程慕生:“怎么,嫌我了不是。”

 

程慕生连忙摆手:“没有没有……你愿意吃多少都行。”还好他是米其林厨师,工资够高,要不真是养不起这个小吃货了。

 

在回家的走廊里,程慕生搂着沈面的腰,再次欠嘴:“我觉得你还是吃胖点好,这抱着干巴巴的。”

 

沈面瞬间火冒三丈:“我让你抱着我了?滚。”说着怼了程慕生一拳大步往家门口走。

 

程慕生连忙追上:“哎哎哎……我又不是那个意思。”他见沈面不停,菜也扔在地上,直接将人怼在墙上吻了起来。

 

但是。

 

生活就是这样。

 

巧合有些时候就会让你感觉,下一秒你就要中彩票了。

 

沈巍正要回家的时候,就看到罗浮生和夜尊在家门对面吻得火热。

 

竟然也没意识到身高衣着问题,冷声呵道:“你们在干什么。”


评论(24)

热度(4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