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仙大户

有缘再会

朱一龙水仙||巍生素|先婚后爱(35)

Part.35   从此为邻相伴(END)

 

程慕生听到声音不爽的抬头,心想:老子家门前亲亲自己媳妇还不行了?

 

本来想看看,哪个狗拿耗子多管闲事的。

 

却在看到沈巍的时候彻底傻了。

 

程慕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看了看脸色不太好的沈面,又看了看脸色更不好的沈巍。

 

????

 

这时候沈巍疑惑的看着程慕生,此人明明与浮生长着一样的面貌,可是这身高……

 

这时候罗浮生听到外面沈巍的声音,却半天没等到人,便打开门看了看。

 

这一看。

 

好嘛。

 

四个人聚齐了。

 

程慕生看着罗浮生更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他没有双胞胎兄弟啊???

 

不对……

 

程慕生仔细的盯着罗浮生看……这个人……怎么这么熟悉……

 

程慕生突然瞪大双眼,反应了过来。

 

这不是他们餐厅里,墙壁上挂着的照片里的人吗!

 

可是那是餐厅老板那个年代的顾客的照片……

 

靠!!怎么回事!!

 

罗浮生也不敢置信的看着程慕生,然后挪动到沈巍身边,小声的问:“这……怎么回事?”

 

沈巍也颇为疑惑。

 

罗浮生这才看到一旁的夜尊,拉着沈巍的手又紧了紧。

 

夜尊对他做过什么,他可是没忘。

 

沈巍看着程慕生又看了看沈面,好像明白了什么:“弟弟,你若是为了报复我,没必要去伤害一个无辜的人。”

 

弟弟?

 

程慕生疑惑的看向沈面。

 

怪不得他们长得如此像。

 

原来是亲兄弟。

 

程慕生也顾不上那些了,小声问道:“他是你哥?”

 

沈面淡淡的点头。

 

程慕生看了看又问:“那你嫂子呢?”

 

沈面扯了扯嘴角,似是讥讽:“那不是在旁边吗。”

 

程慕生看向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罗浮生,反应过来:“他是……!那他们两个……!”

 

沈面看着罗浮生还鲜活的活在世上,一直以来的负罪感倒是减少了许多,只是他面子上过不去:“怎么,这样你都没死?”

 

罗浮生一股火上来:“夜尊,我一直当你是沈巍弟弟,所以就算你曾经怎么对待过我我都可以不计较,我以为你只是耍小孩子脾气,可是那天,若是没有我,现在沈巍已经死了!你非要看到这样的结局你才满意吗!”

 

沈巍拉住罗浮生,看向沈面:“弟弟,我只希望你不要一错再错下去,过去的所有我都可以既往不咎,只要你迷途知返。”

 

程慕生听得一头雾水,怎么好像沈面在他们嘴里就是个魔头一样?

 

沈面此时自嘲的笑了:“我现在没了黑能量,就是个废人,要杀要剐,随你们便……不过他是无辜的,他与这些事没有任何关系,让他走吧。”

 

程慕生简直一脸懵逼,怎么就扯到死上面了呢?

 

不过看样子他们双方像是有误会,既然这是未来的哥哥和嫂子,程慕生自然要态度好些:“额……咱们有事先进屋说吧?”

 

谁知道就这么巧,沈巍和罗浮生买的房子就在程慕生家对门。

 

四人来到了程慕生家,四人围坐一圈相当尴尬。

 

两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坐在一起,怎么看怎么诡异。

 

还是程慕生先打破尴尬的寂静:“两位怎么称呼?”

 

沈巍很礼貌的回答:“免贵姓沈,沈巍。”

 

罗浮生翘着个二郎腿,看着这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人,怎么看怎么不爽,尤其是他和沈巍说话的时候。

 

所以他回答也有些随意:“罗浮生。”

 

罗浮生……

 

程慕生想起来了,沈面见他第一面就叫他罗浮生。

 

原来……竟是这人。

 

程慕生看了眼脸色不好的沈面,又看了看沈巍说道:“既然您是沈面的哥哥,那也就是我的哥哥了。”

 

罗浮生咂舌道:“啧,跟谁套近乎呢?”

 

程慕生却毫不在意,执起沈面的手说道:“因为我们现在在一起,所以叫一声哥哥,不也应该的吗?”

 

沈面仿佛没想到程慕生这么爽快承认了他们的关系,沈面对这些倒是无所谓,不过在沈巍审视的眼神下,沈面还是有些尴尬。

 

沈巍看着两人十指相扣,皱眉问道:“你可知他的底细,你便要和他在一起?”

 

程慕生笑笑说道:“我不在乎他是什么,我知道他不是个普通人,甚至可能都不是人,但是我就是爱他。”

 

沈面惊讶的看着他说道: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!”

 

程慕生骄傲的说:“我眼神这么好使,那次我回来拿东西,你偷偷给我做饭,我都看见了,菜刀切了你的手,可是很快伤口就自己愈合了,你没发现我我也就没戳破你。”

 

沈面默默无语,不知是该感叹他对自己的信任,还是对自己的不离不弃。

 

程慕生看着他温柔的说:“我一直,等着你亲口告诉我关于你的一切,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敞开心扉的。”

 

沈面此时却觉得自己配不上程慕生如此全心全意的爱,自嘲笑道:“你可知我是个杀人魔头,我的手上是无数地星人和海星人的鲜血,就算是这样你还敢说爱吗。”

 

沈巍听他如此贬低自己,不由得皱了眉头。

 

程慕生却坚定的说:“你若是需要,我的命你也拿去。”

 

沈面不敢置信的看着程慕生,顿了许久说道:“……傻吧你。”

 

罗浮生笑了笑看向沈巍。

 

沈巍点点头,和程慕生讲了他们三人的恩怨情仇,当然中间有些不必要提起的被省略了。

 

程慕生听后倒是不像罗浮生难以接受。

 

他最担心的一件事就是:“你长生不老?”

 

沈面看他就像他没见过世面一样:“当然,本尊活了一万年了,你个小屁孩。”

 

程慕生倒是有些急了:“那……那以后我老了,你岂不是还是这样……”

 

沈面看着程慕生挑挑眉:“你这人真是奇怪,听了这些不但不怕我,反而关心这些吗?”

 

“废话,我一个孤儿在世,无父无母,我就在乎你一个,不在乎你在乎什么啊。”

 

程慕生的一片真心天地可鉴,沈面一直以来封闭的心房也终于打开了。

 

“这个我有办法,不过你真的想好了,要不老不死的与他同活在世上吗?”沈巍淡淡的开口。

 

程慕生则是坚定的点头。

 

沈巍见他一片真心,沈面也已经决定回头是岸,便拿出长生晷,用那个方法,将沈面和程慕生也生命共享了。

 

后来,四个人之间慢慢也没了隔阂,活的像一家人一样。

 

比邻而居,长生相伴。


——

完结小记:终于完结了第一部水仙文,我永远爱巍生素,感谢一直以来一路相伴支持的你们,虽然生活很忙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回复到,但是我有时间就会回,然后接下来更新就不一定特别勤了,因为三月份我有一个很重要的关乎人生的考试,所以接下来大概会认真备考,三月十号之后就开新篇章,这中间也不是不更新了,就是可能会偶尔隔个几天,希望谅解,谢谢支持。

评论(47)

热度(73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