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仙大户

有缘再会

朱一龙水仙||巍生素|先婚后爱(31)

Part.31  为什么你们都觉得我完结了,并没有我也很意外

 

沈巍和罗浮生和好之后,过上了神仙般的日子。

 

只是罗浮生最近发现自己有点不对劲。

 

那天占地盘的时候,对方的刀划伤了他的手臂。

 

等他平定战局之后,却发现手臂上的伤不见了——

 

而且不止这一次。

 

这天,罗浮生突发奇想,想给沈巍做个饭。

 

沈巍回家的时候就看到罗浮生忙碌的背影,皱眉说道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 

沈巍突然出声吓得罗浮生手一抖,手指被切了一个小口。

 

沈巍连忙上前:“没事吧?!”

 

沈巍抓着罗浮生的手,这时候罗浮生手上的伤口竟然慢慢愈合了?!

 

两个人都沉寂了。

 

罗浮生抬眼看了看沈巍,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:“沈巍,你告诉我怎么回事,说好了你不能再骗我的。”

 

沈巍只好叹了口气,认命的说道:“对不起,眼看你就要丧命,唯一救你的办法就是将我的生命能量与你共享,虽然能将你救回,但是……从此以后你也将与我一样,不老不死不生不灭。”

 

罗浮生听了沈巍的话,自然是震惊:“你是说,我要看着我身边的亲人一个一个离我而去,我却还像个怪物一样活在世界上吗?!”

 

沈巍显然对于他的用词有些受伤。

 

罗浮生意识到自己情急之下说了什么,连忙解释道:“沈巍……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我……只是一时间……有些接受不了……所以,你不会老也不会死吗?”

 

罗浮生才意识到这一点。

 

沈巍淡淡的点头。

 

罗浮生再次震惊了:“那你多少岁了?!”

 

沈巍看了看罗浮生,说道:“已经万年了。”

 

罗浮生:“……”

 

现在罗浮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,该说些什么。

 

“……所以,没办法解决吗?”罗浮生喃喃道。

 

沈巍心下一痛,以为罗浮生说这话是不愿与他永世相伴。

 

沈巍突然放开了罗浮生的手,罗浮生还没反应过来,沈巍一把拿起碗筷笼里的尖刀,刺向自己的心脏。

 

罗浮生见状惊呆了:“你他妈疯了!你干什么!”

 

罗浮生哪里还顾得上自己的伤口,连忙去找纱布。

 

沈巍却拉住了他:“……我不想你为难……若你不需要这条命了,我便也不需要了。”

 

罗浮生看着不断涌出的鲜血,紧张的说:“我们先不说这些,先疗伤行吗,有什么事好好说不行吗?”

 

沈巍脸色有些苍白,他勾唇一笑:“可是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我死,只要我死了,你的寿数便能够恢复正常,只要你需要,我这条命不算什么。”

 

罗浮生看着沈巍,眼眶都红了,然后高声道:“你有病啊!长生不老就长生不老,有什么不好!没有你,我要这寿命干什么!”

 

沈巍听他如此说道,心中一暖。

 

“先别说这些了行吗,我该怎么给你疗伤?”罗浮生不知道该如何下手,手足无措的。

 

沈巍忍着痛楚,将刀慢慢拔了出来。

 

幸好沈巍的手偏了那么几分,没有直接刺中心脏。

 

不一会,沈巍的伤口已经开始愈合了。

 

罗浮生这才放松的舒了口气,然后锤了一把沈巍的肩膀,责怪道:“你下次再敢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,你就……就别过了!”

 

沈巍眨着无辜的眼睛,罗浮生也不好意思再说了。

 

“可是我若是永远不老不死的在这东江,岂不是太过可怕,成为东江怪谈?”罗浮生担忧道。

 

沈巍其实慎重的想过这件事:“我之所以不与东江太多联系,就是怕这点,现下我们只有一个办法,便说我们已经处理完东江之事要出去长时间旅行,从此不再回来。”

 

沈巍小心的看向罗浮生。

 

毕竟这一走,可能就再也不回来了。

 

罗浮生沉思了许久。

 

“……我答应你。”与其在这东江吓死别人,倒不如再也不见。

 

可是这毕竟是罗浮生的家乡,哪里能说走就走:“你给我两天,我解决手上的事情,咱们就……离开。”

 

沈巍知道他需要时间,便不再多言:“好,我也去交接一下。”

 

沈巍说完先离开了。

 

罗浮生脱力的坐在沙发上。

 

他抬着头,泪水却总是忍不住要流出来。

 

……

 

沈巍回到书房,阿龙一早便等在这里。

 

阿龙见状连忙上前:“老板,二当家同意了吗?”

 

沈巍淡淡的说道:“嗯,过几天我与他便去游历世界各地,再也不回了,这沈家便交给你了。”

 

阿龙点点头,看向沈巍的胸膛惊讶的说:“老板!您受伤了?!”

 

沈巍摸了摸胸口破了的衣服,还有干了的血迹:“无妨。”

 

阿龙看着沈巍,本来还在奇怪,罗浮生是怎么接受自己突然长生不老,还要离开自己的故土这件事情的。

 

现在……阿龙好像有些明白了。

 

阿龙看着处理其他事情,认真工作的沈巍。

 

啧啧啧,那眼镜背后的眼神虽然锐利,可是却也不乏阴谋啊。明摆着,沈巍是故意伤了自己然后让罗浮生就范的吧?!老板真的是腹黑。

 

沈巍的心思太深,罗浮生这一生一世的,怕是要彻底栽在老板手里喽。

 

不过看破不说破,说破没好果。

 

阿龙选择静静的看着这一切了。

 

第二天——

 

罗浮生去了洪家。

 

洪正保正在看报纸,见到罗浮生还有些惊喜:“浮生怎么来了?”

 

罗浮生强颜欢笑:“义父,我来看看您,您身体怎么样?”

 

洪正保气色很好:“放心吧,义父好着呢,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澜澜啊要去美国发展了!”

 

罗浮生听后一愣:“是吗……”

 

“是啊,而且到时候我会陪着澜澜一起去,这洪家就交给你和沈巍了!”洪正保如是说着。

 

罗浮生吞吞吐吐的开口:“义父……其实……我和沈巍也要离开东江了,他说想和我去外面玩玩,当度蜜月了。”

 

洪正保恍然道:“哦……这倒也是,你们心意相通后也发生了不少事情,出去散散心也好,那……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 

说到这里罗浮生的眼眶微红,但是他还是笑着说:“可能……要很久吧,我们想去的地方太多了。”

 

洪正保点点头沉吟道:“那……家里便交给罗诚?那小子自己能行吗?”

 

罗浮生笑笑说:“没事,罗诚这小子早就能挑大梁了,而且还有沈家的阿龙帮衬着,没问题的,我……偶尔会回来看看的。”

 

“好,那就这么定了,你们什么时候动身?”

 

“……明天。”

 

“你们这比我们还急啊。”洪正保调笑道。

 

他却并不知道罗浮生眼中的不舍意味着什么。

 

罗浮生深深的抱了一下洪正保,低声说道:“谢谢你义父,谢谢你的养育之恩。”

 

洪正保摸着罗浮生的头笑道:“说什么傻话,又不是生离死别,搞得丧气!”

 

……

 

后来罗浮生又去和林启凯、许星程等人告别。

 

或许是与沈巍待久了,罗浮生的演技也提升了,众人皆未发现他的不对。

 

回到沈家,罗浮生如释重负,眼睛却已经红的不成样子。

 

但是他却不允许自己流下眼泪。

 

沈巍收拾好了行装,见罗浮生低落的样子,心中也不好受:“浮生。”

 

罗浮生见到沈巍,连忙收起那些难过的心思不想让他看见,笑着说:“……都收拾好了?”

 

“嗯,你……想不想去未来看看?”沈巍如是说道。

 

这话倒是让罗浮生来了兴趣,悲伤的心情也缓解了许多:“怎么去?”

 

沈巍拿起手中的长生晷:“我可以借助任何一件圣器穿越时间虫洞。”

 

罗浮生心想,既然要离开,那就离开的彻底:“好,我要去。”

 

两人就这样决定好了,前往未来玩一圈。

 

而此时的2018年——

 

夜尊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行走。

 

众人见到他纷纷侧目。

 

“哎,那人是拍戏的吧?”

 

“长得好帅啊……”

 

“那头银发是发套吧?”

 

“他是不是演员啊!你看他长的像不像最近很火的那个朱一龙?!”

 

“要不要上前要个签名啊?”

 

“你家朱一龙出门能不带保镖,像个孤儿似的在大街上闲逛?快走吧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夜尊看着对于他来说就是蚂蚁的人们,不屑的继续走着。

 

直到他远远的看见,一个人正拿着酒,靠在窗户口,他眼神复杂像是有心事一般,身着一身蓝色的衣服。

 

最重要的是——

 

那个人和罗浮生长的一模一样!

 

夜尊看着那人,回想起自己刚睁开眼的情况……

 

他手中的三件圣器因为罗浮生的血打开了虫洞,将他传送到这里,他睁眼时街上便是这些奇奇怪怪的人,还不像是赵云澜他们那个时代。

 

不过……

 

罗浮生怎么在这?他不应该和哥哥在一起吗?

 

夜尊抬头看了一眼:“一道餐厅……哼,我倒要看看你耍什么花招。”夜尊冷笑着向一道餐厅走了过去。


(最近大概会很忙,有空就会更新的,大概30号开始休息几天更新会比较稳定)

评论(34)

热度(5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