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仙大户

有缘再会

朱一龙水仙||巍生素|先婚后爱⑫

Part.12   婚礼进行时

 

今天是东江第一大日子。

 

神秘的沈家家主沈巍,马上就要和洪家二当家罗浮生结婚了。

 

今天的东江意外的热闹,几乎所有老百姓都等着看热闹。

 

不一会功夫,从沈家方向驶来一排汽车,要知道整个东江还有谁家能开的出来这么多汽车?

 

“哎哟,这沈家一直神神秘秘的,没想到这么有钱啊!”

 

“嘿,洪家可也不差,听说这次的嫁妆可是半个码头!”

 

“不过这两个男人结婚,还搞这么大排场啊……”

 

“嘘,可别让别人听见,不想活了你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沈巍知道这一切都是合作,不是真的。

 

但是他的心,不受控制的激动着。

 

同样心情的还有罗浮生。

 

罗浮生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一身白色西装,感觉和平时没什么不同,但是看起来就是不一样。

 

而且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这西装意外的合身?据说是沈巍给他定制的。

 

“浮生哥,怎么还在发呆啊?”洪澜打开门就看到罗浮生对着镜子在发呆。

 

罗浮生回过神来,笑着说:“没有,我……高兴嘛。”

 

洪澜知道这种心情,走上前帮罗浮生整理着衣领:“真好,浮生哥,希望你是真的找到了爱你的人,还有你爱的人。”

 

罗浮生看着洪澜,心情复杂的开口问道:“澜澜,你和星程……”

 

洪澜停下了整理衣服的手,淡淡的开口:“他说愿意放我自由,我同意了。”

 

罗浮生没有任何意外,他知道,洪澜会这么选择的。

 

“那你以后……”罗浮生其实还是担心洪澜的未来。

 

洪澜故作轻松的笑笑:“以后怎么了?以后我再也不用回那个家了,我可以专心的陪着爹,给他老人家养老了。”

 

罗浮生虽然不懂女孩的心思,但是他知道一件事:人言可畏。

 

他知道洪澜一向不在意别人的看法,但是他也怕洪澜承受不住那些来自陌生人的恶意。

 

洪澜像是知道罗浮生在想什么一样:“好啦,你能不能不要皱着眉头啊,大喜的日子,你放心吧这是我自己的选择,我心里有数。”

 

罗浮生只好勉强笑笑:“行吧。”他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 

幸好,时间到了,该去教堂了。

 

……

 

沈巍一早就到了教堂等着了。

 

罗浮生也没有迟到,来的刚刚好。

 

沈巍和罗浮生四目相对,沈巍微笑着伸出手臂,罗浮生不羁一笑,跨上沈巍的手臂。

 

两人身高相当,都是天生的好样貌,一个黑西装一个白西装,气场十足。

 

罗诚和阿龙并肩站着,罗诚小声逼逼:“他俩不像是结婚。”

 

阿龙听后连忙捂着罗诚的嘴,看了看周围,见没人听到他说的话,这才低声说道:“你是不是疯了,大喜日子你说这个,等着你们家二当家杀你?”

 

罗诚连忙拍掉阿龙的手:“你有病啊,我还没说完呢,我说他俩不像是结婚,像是模特走秀。”

 

“吓死我了你。”阿龙拍了拍心脏,这可是老板大喜的日子,一点差错也不能出。

 

……

 

两人在众人祝福的目光下,来到神父面前。

 

神父也是第一次主持两个男人的婚礼,咳了咳:“今天我们聚集,在上帝和来宾的面前,是为了沈巍和罗浮生这对新人神圣的婚礼。这是上帝从创世起留下的一个宝贵财富,因此,不可随意进入,而要恭敬,严肃。在这个神圣的时刻这两位可以结合。如果任何人知道有什么理由使得这次婚姻不能成立,就请说出来,或永远保持缄默。”

 

笑话,两家联姻谁敢有任何意见?

 

这神父为了他们两个人,把结婚词特意改了。

 

神父见状继续说着:“沈巍,你愿意与罗浮生先生共度一生吗?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、或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,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吗?”

沈巍此时发自内心的说道:“我愿意。”

 

罗浮生有些怔愣,他倒是从来不知道我愿意这三个字,有这么动听。

 

沈巍这人也太适合说情话了,可是罗浮生却看不清他,看不清他的心。

神父又转向罗浮生问道:“罗浮生,你愿意与沈巍先生共度一生吗?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、或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,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吗?”

 

罗浮生没有犹豫:“我愿意。”

 

“请二位交换结婚戒指。”

 

许星媛送上结婚戒指,罗浮生先拿起来,挑眉示意沈巍伸出手。

 

沈巍笑笑,乖乖的伸出手,沈巍修长的手戴上这枚戒指,看起来也不错。

 

沈巍也拿起戒指,轻柔的执起罗浮生的手,小心翼翼的将戒指戴了进去,罗浮生真的一瞬间恍惚了。沈巍对待他的态度,就像是在对待这个世界的珍宝一样小心。

 

沈巍……你到底……

神父:“好,我以圣灵、圣父、圣子的名义宣布:沈巍罗浮生结为夫妻共度余生。现在,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。”

 

罗浮生根本不多想,直接吻了上去。

 

废话,这可是面对着全城的记者,还有自己家的小弟和沈家的人面前。

 

他罗浮生怎么可能做被亲的那一方。

 

沈巍被偷袭,明显惊讶的瞪大了眼睛。

 

罗浮生得逞的笑了,笑眼弯弯的样子此时此刻让沈巍真实心动。

 

罗浮生刚要撤身回来,却发现自己动不了了。

 

沈巍拽着罗浮生的手臂将人往怀里大力一带,吻得更深。

 

台下爆发了祝福的掌声。

 

只是两个人都听不进去。

 

罗浮生:靠???


评论(57)

热度(8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