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仙大户

有缘再会

朱一龙水仙||巍生素|先婚后爱⑪

Part.11   温柔终是无用功

 

林启凯自然是明白了,沈巍不愿意多说,可是这样一个不清楚底细的人,浮生也真放心和他结婚?

 

沈巍洞察人心还是一流的,他知道林启凯没有听到具体的是不会相信他的,但是他的详细真的不方便说:“请放心,我会对浮生好的。”

 

罗浮生听到这里,一口饭差点喷出来:“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

 

沈巍皱眉看向被噎的脸通红的罗浮生:“怎么搞的,快喝点水。”说着一只手递了水到罗浮生嘴边,另一只忙着帮罗浮生顺气。

 

罗浮生也没多想,直接接着喝了下去。

 

林启凯见他们这幅‘恩爱’的样子,也不好再说什么。

 

罗浮生舒缓了一下:“咳……谢谢啊。”

 

沈巍这才放下水杯:“没事,你慢着点,没人和你抢。”

 

罗浮生竟然在沈巍的话中听出一丝‘慈父’的语气??

 

一顿饭,就这样糊弄过来了。

 

众人聊聊侃侃的,就到了晚上——

 

洪澜和许星媛倒是意外的和沈巍聊得来,只不过她们‘聊得来’的基础是建立在说罗浮生的糗事上……

 

罗浮生听着洪澜讲他小时候的事情,无奈却又不能阻止。

 

这回丢人丢大发了,还没结婚呢,自己的老底就被人家摸得溜清。

 

他现在有一种自己全衤果站在沈巍面前的感觉……

 

罗浮生想象一下就哆嗦的抱紧了双臂,这夜晚,格外的凄冷啊。

 

林启凯见状抿嘴一笑,决定帮帮罗浮生:“澜澜,星媛,星程,我们今天就散了吧,明天就是他们的婚礼了,若是两个新郎都长了大大的黑眼圈,怕是不好看吧。”

 

罗浮生感激的看向林启凯,还是他大哥好啊。

 

洪澜一想也是:“好吧,沈先生,浮生哥,我们明天再见。”

 

许星媛也打了招呼,洪澜则是没等许星程,挎着许星媛就先下楼了。

 

罗浮生也站了起来准备离开,他见许星程略显难过,认真的说道:“星程,你回去和澜澜好好谈谈吧,我知道你想要弥补她,毕竟在这东江,一个女人离了婚这辈子可能就再也嫁不出去了,但是你也要问问她的想法,对吗?”

 

许星程叹了口气:“你说得对,我会和她好好沟通的,尊重她的意见。”

 

罗浮生拍了拍许星程的肩膀,许星程才大步追了上去。

 

林启凯则是和沈巍还有罗浮生一起下的楼。

 

罗浮生看了看自己的摩托:“大哥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 

林启凯挑挑眉:“不用了,司机在等我了,倒是沈先生好像没带司机呢?我还是不打扰了,咱们明天见。”说完,林启凯便上了自己家的车,扬长而去。

 

只剩下两个人,罗浮生倒是轻松了点:“呼……他们真难糊弄。”罗浮生看着林启凯的车渐行渐远说着,随即转过头问沈巍:“你出门没开车?”

 

“嗯,着急打车来的。”

 

罗浮生心里还是蛮感谢沈巍的,大方的说:“那上车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

“这……”沈巍倒是不太好意思。

 

罗浮生已经跨上了车:“怎么,沈家主这是瞧不上我这摩托车?”

 

沈巍无奈的否认:“不,就是麻烦你……”

 

罗浮生不废话,直接将帽子扔给沈巍:“行了,别废话了,上车。”

 

沈巍看着手中的帽子,突然觉得有一丝熟悉感,像个草菇,这个草菇又有点像……

 

“帽子给我了,你怎么办?”沈巍倒是担心起罗浮生来了。

 

罗浮生不耐烦的说:“我能有什么事啊,你就赶紧上车吧,我今天才发现你这人怎么这么磨叽。”

 

沈巍只好笑笑,跨上了车,戴上了罗浮生的专用帽子。

 

“抱紧了。”罗浮生侧头说着。

 

沈巍有一瞬间怔愣,随后才反应过来:“哦,好。”然后犹豫着伸出双手,揽住了罗浮生的腰。

 

罗浮生也有一瞬间反应不过来,感觉心脏跳动的频率有些高呢。

 

不过很快罗浮生选择开车麻痹自己……

 

一路上众人是纷纷侧目,毕竟整个东江没有第二个开这个摩托车的。

 

沈巍突然想起来问道:“为什么要骗他们?”

 

罗浮生的声音从前面传来:“不是你和义父说的,不要让别人知道这件事情的真相,况且……不想让他们徒增烦恼吧。”

 

沈巍沉默了许久,在快到沈家的时候才开口道:“罗浮生,东江都传你是个玉面阎罗,整天只知道打打杀杀的,可是有没有人说过,其实你很温柔。”

 

罗浮生停下车,整个人僵在原地。

 

过了一会,罗浮生突然笑道,可是声音里满是怀念和悲伤:“曾经倒是有这么个人说过,不过……算了,温柔终究是无用功。”

 

沈巍心下察觉,他好像是揭了罗浮生的什么伤口,皱着眉头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

罗浮生很快又笑着说:“好了,把你安全送到了,我也该回去了。”

 

沈巍下了车将头盔还给了罗浮生,他看着罗浮生,心中不知为何莫名的心疼。

 

“路上小心。”沈巍心中纵然有千言万语,也无法开口。

 

罗浮生摆摆手离开了。

 

沈巍看着罗浮生单薄的背影,突然想了解这个男人的一切,他的过去,他的喜、怒、哀、乐,他想知道什么事情会让他露出那样难过的神情。

 

可是现在不是时机。


评论(63)

热度(80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