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仙大户

有缘再会

朱一龙水仙||巍生素|警官,你的枪顶到我了(31)

Part.31   终局(4)

  

可是众人找了一圈什么也没发现,眼看着已经十一点了,距离天亮只有五个小时了。


罗浮生告诉自己不要着急,要冷静……罗君清那种疯子会把人带到什么地方?热闹的街区?又或者无人的郊区?


罗浮生颓废的坐在桌子边的地上耷拉着脑袋。


沈巍见状叹了口气蹲在罗浮生身边:“累了吗?”


罗浮生看了眼沈巍,再次低下头,轻轻摇了摇头说道:“不累,就是很担心那三个人质,罗君清这个人……哦对了,你不知道他吧,简单说吧,他……是我亲叔叔,可是却……喜欢我父亲,那种变态的占有式的喜欢,他明知这是禁忌却还要触碰,所以他厌恶我厌恶我母亲,我十八岁那一年……被他非法囚禁在一个地下室,我……我当时真的被他折磨的怕了,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觉得……一个‘人’也可以这么可怕,甚至那双眼睛时常出现在我的梦里……”


其实沈巍知道,他当时救下罗浮生的时候,他就像一只奄奄一息的小狗儿,就算要晕过去了,却还是紧绷着神经,呲着獠牙保护着自己。


他的精神力很强,这也是沈巍佩服他的地方。


百折不挠。


“幸好,当年我被警察救下……你知道吗?警察在我心中是神圣的,在我受苦受难的时候,是那个警察救了我,否则我将永远被囚禁在那里,或许……都活不到现在吧,我是受害者我特别懂受害者的绝望,你面前的是一个比恶魔更残忍的人类,明明是同类,在下一秒却可以将你撕碎置于死地,在那种时候特别希望有人可以拯救自己……幸好我得救了,呵呵……说起来我记得我还咬了那个警官一口……也不知道人家伤没伤到,后来想道谢却再也找不到人了……”罗浮生回忆起那个警官带着一丝憧憬带着一丝敬畏,沈巍看着他崇拜的不行的样子,心中竟然吃起自己的醋来。


“浮生,我……我有个事想和你说……”


“哥!程慕生打电话过来说开心哥出事了!”沈巍还没说完,罗诚突然举着手机高声说道。


罗浮生的心中突然升起不好的预感,但是他还是听到了沈巍说的话:“你刚才要说什么?”


沈巍叹了口气摇头道:“不是重要的事情,等这件事情结束之后我们再详谈吧。”


罗浮生见状便点了点头走了过去接电话: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开心家门口碰头,现在,见面说。”程慕生语气也很焦急的样子。


罗浮生挂掉电话看了眼屋子里所有的地方,眼睛最后停留在了地上的纸上,还有夹着纸的财神旁边的一个小瓷瓶……


他拿起瓷瓶打开之后是一个滴管插在瓷瓶里,滴管里还有满满的紫色液体。


但是没时间了,罗浮生将瓷瓶和纸揣到了兜里:“所有人!马上上车!小天去后面坐,我开车。”


罗浮生知道去何开心家的近路,他很快就赶到了。


罗浮生和几人走上来的时候,何开心家的门突然打开了。


罗诚几个胆子小的瞬间举枪了,罗浮生无语的看着程慕生:“你怎么进去的?何开心告诉你密码了?你们的发展速度……是坐火箭了吗?”


亏的这个关头罗浮生还能开玩笑,沈巍见他状态还行也就放心了。


不过程慕生却没这个心思:“先进屋说。”


六七个人洋洋洒洒的进门了,结果……


“哇塞!”


“我靠!”


“我去!”


“我的妈呀……”


四个人没来过何开心的家里,甚至不知道他富二代的身份。


罗诚不敢相信的说道:“开心哥住在这??他是去抢银行买的房子吗?”


这三层的小别墅怎么也不像何开心这种铁公鸡住的地方。


罗浮生白了他们几个一眼:“何开心本来就是富二代,一直没跟你们说罢了。”说着自顾自的坐了下来,沈巍对这一切也是处变不惊,好像这房子他也没看在眼里一样。


这时候罗诚不忿地说道:“那他还欠我五百块钱!”


“还欠我八百!”杨志也掐腰说道。


“他还欠我一千五呢!”庞嘉也不平了。


罗浮生被他们几个吵得烦:“行了,整个大学期间四年到实习期间一年何开心都吃我的用我的,我还没说啥呢,你们倒先嚷嚷起来了。”


沈巍听后不动声色的皱起眉头,不过罗浮生倒是没在意,他看向脸色沉重的程慕生问道:“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程慕生将一台手机放在罗浮生面前说道:“这是开心的手机,你一定认识。”


罗浮生皱眉看着面前的手机,打开锁屏是一张招财猫的屏保,确实是他的。


“是这样的,你们都走了之后,我们也吃完饭了,两个孩子说困了,开心就带着他们走了,那个时候才九点,我说要送他,但是因为我喝酒了,他没喝,他就说不用了开着自己的车回去了……但是我准备关餐厅打样的时候发现,他的手机落在我这里了。”


程慕生担心的说着:“巧吧?幸好有这个巧合,我关了店门拿着手机来到他家找他,可是屋子里空无一人,明明九点多就应该到家的人却在半夜十一点突然消失不见了,就像是从来没回过家一样,我想也没想就赶紧给你打电话了,听他说最近很不太平……”


罗浮生突然想起来……三个人质……何开心加上两个孩子……不正是三个人质吗!


罗浮生突然握紧拳头,沈巍也想到了这点,他怕罗浮生激动握住了罗浮生的手。


罗浮生深呼吸之后看了眼沈巍笑道:“我没事,你放心,我会冷静的。”


“嗯。”沈巍笑着安抚他不安的情绪。


罗浮生庆幸沈巍在他身边,如果说他是个易爆炸的炸弹,沈巍就是控制他这颗炸弹的,多亏了沈巍在身边,罗浮生冷静下来问道:“我看门口何开心的车也不在,他从你那里走的时候,车是他自己亲自开走的对吗?”


程慕生肯定的回答:“是,我看着他上了驾驶位,带着两个孩子离开的。”


“何开心家监控咱们看一看吧。”罗浮生说完,众人便围在一起看电脑中何开心家的监控。


很遗憾,什么也没有,何开心的车根本就没开回来过。


这下罗浮生更无从下手了。


他只好拿出了兜里的瓷瓶和纸说道:“这个瓷瓶是一个滴管,里面只有一点液体,而这张纸下面空白了一大片,我怀疑……会不会罗君清把线索留在了这上面?”罗浮生看向沈巍,像是在询问沈巍的意见,毕竟他们现在没有丝毫线索,只能依靠罗君清定下的规则来了。


程慕生一脸迷茫:“罗君清是谁?”


沈巍看着纸和瓷瓶想了想说道:“那就试试,我相信你的判断。”


罗浮生得到了沈巍的肯定,心中也有了底气,小心翼翼的将那团纸再次铺开,拿着滴管小心的平均滴在纸上的空白部分。


众人安静的看着纸,突然罗诚大叫道:“出来了!!有字!!!”


罗浮生被吓了一跳,白了他一眼,这才看向纸上的字:


E F V I G - C T F O A Y R


罗诚挠了挠头:“这什么啊?”


众人拿着这串英文去拼凑的时候,罗浮生却在想一件事,曾经有一次他看见何开心坐在办公室盯着一个软件。


“你看什么呢?”


何开心还挺得意的将软件给他看:“这软件叫车载定位,不仅可以监控车辆的路线,而且还能和车载记录仪共享,在手机上我就能看到车载记录仪所记录下来的一切。你这种没有豪车的人自然不需要了,不过我的车可是上百万的,万一让人偷了呢,所以我在车上装了这个软件,这样洗车也不怕自己的车被人家用二手的车掉包喽。”


罗浮生清晰的记着自己鄙视他:“谁能掉包你那破车……”


……


罗浮生猛地想起来了,连忙解锁何开心的手机,可是密码错误……


“靠,何开心手机什么时候换的密码!”罗浮生再用何开心的生日输入了一次。


【密码错误,您还有一次机会】


罗浮生急的直咬手指甲,他感觉只要能打开,一定能找到他们的位置!


这时候,罗浮生瞟了一眼和罗诚他们一起在研究英文的程慕生……不会吧……


“程慕生,你生日多少?”


罗浮生此话一出,正在研究线索的沈巍还有罗诚等人全部抬头看他。


程慕生虽然疑惑他此时问这件事,但是还是老实说了:“0416,怎么了?”


罗浮生试探着输入0416,手机瞬间解开了。


……


罗浮生静默无语,何开心那样一个看起来理性永远大于感性的人,竟然也会搞这种幼稚的所谓的浪漫把戏。

  

不过罗浮生没时间多想,找到了软件打开。

  

罗浮生盯着车辆信息皱起眉头,这车……怎么停在了高速公路上?

  

上面的行车路线显示何开心从程慕生那里出来之后行驶了一段距离,然后停了三分钟,车又继续开,开到了高速公路。

  

这三分钟……罗浮生不敢想何开心遭遇了什么,更不敢想两个孩子现在该有多害怕……或许收养他们对他们来说才是最残忍的一件事吧。

  

罗浮生看完行车信息便打开了行车记录仪,可是行车记录仪黑乎乎的,没有任何影像,只有呲啦呲啦的声音。

  

本来罗浮生都要退出软件的时候,突然一个阴森的声音响起:“浮生……你会喜欢这三份大礼的……我知道……呲啦……在看……你能在……呲啦……杀掉他们……呲啦……前找到我吗?呵呵……呲啦呲啦……”

  

所有人都听到了,明明他们一群人聚在一起,却仍然感觉背后一凉。

  

罗浮生不一样,他只有满腔的怒火,这次罗君清触及了他罗浮生最不能碰的底线。

  

朋友和亲人。


(大家也可以试着解码上面的英文哦!很简单的一个线索~)


评论(50)

热度(39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