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仙大户

有缘再会

朱一龙水仙||竹骑(朱厚照X齐衡)|(2)

Part.2


齐衡一杯酒接着一杯酒的喝着。

 

齐蔹担心大哥,便来看眼,没想到正好看到齐衡不要命的灌酒。

 

“大哥!别喝了!”齐蔹抢下齐衡手中的酒杯。

 

齐衡还保持着拿酒杯的姿势,脸颊通红,显然是酒意上了头。

 

齐衡突然笑了,边笑边落下泪,他讥讽的吟道:“其苦不堪说,其痛难言停——”

 

齐蔹皱眉看着齐衡,她本以为父亲母亲要她一同前去,是准备将她送给皇上,她为此还担忧过,可如今却成了她的大哥代替她。

 

而此事在京城已经传开了——

 

多少女子伤心,这辈子再也无法嫁给齐衡了。

 

若他只是娶亲,她们还有希望做个通房。

 

这回他嫁的可是皇帝,以后就是皇帝一人的了,谁敢肖想怕是都要砍头。

 

朝堂之上——

 

朱厚照漫不经心的将桌面上的奏折打开又合上。

 

殿下群臣面面相觑。

 

这时齐越走上前:“臣有本启奏。”

 

朱厚照微微抬眼,淡淡道:“如果是有关你哥哥的事情,就不用奏了。”

 

齐越一愣,皇帝开了口她也没办法多言,只好退了回去。

 

这时候另一位老臣站了出来:“皇上!您可知民间都在说什么!您……您怎可娶男子为妃,更何况还是齐家的小公爷……”

 

朱厚照听了笑道:“怎么,朕娶谁还轮得到你们管吗?”淡淡一句话却充满了皇帝的威严。

 

“今天,朕就说明白了,齐衡我要定了,谁敢有异议或者多嘴多舌的,直接处斩。”朱厚照坚定的话说出口,谁敢违背,那就是抗旨。

 

朱厚照见没人再敢多言,笑了笑:“好了,退朝,朕还要去筹备明日的婚礼呢。”

 

直到皇帝走后,那几位老臣这才皱眉叹气说道:“这可如何是好,哪有娶男妃的先例!这……这……哎!”

 

“可是皇上已经下定了决心,甚至明日就要将齐小公爷接进宫了。”

 

“罢了罢了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齐越与齐国公并肩行走着:“爹……你真忍心将大哥送入皇宫吗?这简直是对大哥的羞辱!”

 

齐国公叹气道:“我再不忍心又如何,皇上的秉性你了解的,你与他君臣多年,不难发现他就是个一根筋的人,认准了什么绝不放手,像当时你闯下欺君之罪,可是他偏偏欣赏你的英勇善战,不顾群臣的反对封你为将军……别看皇上平时好像很好懂的样子,可是他的心思比谁都要深……伴君如伴虎啊……”

 

齐越听后也沉默了。

 

“更何况,盛家那姑娘……哎,本来还不知该如何让衡儿忘了她,这下倒也是两全其美了。”齐国公说完齐越疑惑的皱眉问道:“明兰姐姐怎么了?”

 

两人正好走到家门口,齐国公刚要开口,只见齐衡大步往外走着,身后还跟着他娘。

 

“我现在就要去盛家提亲。”齐衡固执的说着。

 

郡主喊道:“你要去,就是让我和你的父亲去死!”

 

齐衡脚步顿住了。

 

“圣旨已下,你明日就要进宫了,你别无选择!你若去盛家提亲,你可想过,皇上若是知道了,他怜惜你定不会惩罚你,可是盛家那个姑娘呢?皇上会放过她吗?”郡主如是说着,句句诛心。

 

齐衡双手无力的垂在身侧。

 

齐国公皱着眉头呵斥道:“你竟然还未死心!”

 

齐衡冷笑道:“我不会死心的,我和明兰是真心相爱的,为什么不能在一起!”

 

齐国公将怀中的帖子扔在齐衡面前:“自己看看,这就是你说的相爱吗!”

 

齐衡捡起地上的帖子,红色的请帖上烫金色的字,刺眼得很。

 

这是一封婚宴的请帖。

 

主人是……

 

顾廷烨和盛明兰。

 

不可能。

 

“不可能……”齐衡颤抖着捏着手中的请帖:“这不可能……”

 

齐国公知他不会信的:“你若不信,我也不拦你,你自己去盛家问吧。”

 

齐衡眼睛通红,顾不上什么礼仪便跑出门策马奔向盛家。

 

他心中一直默念:不可能的……不会的……六妹妹心中是有他的……

 

“驾——”

 

马蹄带起阵阵灰尘,不知蒙上了谁的心。

 

齐衡来到盛家,果然盛家在准备婚宴了,大红的喜字看着真让人窒息。

 

齐衡直接闯了进去。

 

在桥头遇到了盛明兰。

 

齐衡跑到盛明兰面前,两人四目相对,齐衡竟不知说些什么。

 

只是将已经皱皱巴巴的请帖拿了出来。

 

明兰愣了愣,随后勉强的笑着说:“原来,你收到了。”

 

齐衡声音哽住了,他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。

 

“那便好。”明兰仿佛也没什么可说的。

 

齐衡看着明兰:“为什么是他?”

 

明兰看向齐衡,没有回答他。

 

齐衡以为明兰干脆不愿意多解释,心中的痛楚让他喘不上气:“为什么……他有像我这样,彻夜未眠的想你,你有这样想过他吗?”

 

齐衡不明白,难道曾经那些美好的过去,都是他一个人臆想出来的吗?

 

明兰的眼睛几不可察的湿润了,但是她不能表现出来。

 

明兰只是低着头淡淡的说:“你已要入宫,我已要嫁人,一辈子都不能回头了。”说完明兰似逃一般的离开了。

 

齐衡整个人愣在原地,如同瞬间被打入十八层地狱。

 

明兰跑开后终于是控制不住蹲在地上大哭,齐衡,对不起……

 

明兰回想起郡主来找她的时候:“衡儿为了你,一定要抗旨,若是抗旨你知道后果是什么的,希望你让他彻底死心,好好入宫,他还有大好的前程。”

 

对不起……原谅我用这种方式,许你一世安康。

 

……

 

齐衡回到家,众人都在等着他。

 

只见齐衡回家后冷静了许多,只是眼神没了生气,如同一个提线玩偶。

 

齐国公看了眼齐衡说道:“还要抗旨吗?”

 

齐衡讥讽的笑了一下,然后抬起红了的双眼,冷声道:“臣遵旨。”

 

郡主见状如释重负:“好好好……这样便好,齐清和齐琼已经将你的婚服拿回来了,一会试一下,明日好进宫。”

 

齐衡点了点头,没再多言便回了房间。

 

房间正中央摆放着一件大红色的婚服,上面绣着金丝的凤凰。

 

呵,真是尊贵。

 

齐衡的手抚上喜服,淡淡的笑了,刺眼的红色,多么嘲讽。

 

众人只见他嫁入皇室,多么尊贵,可是谁又能体会,他这只金丝雀的哀伤?


评论(12)

热度(2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