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仙大户

有缘再会

朱一龙水仙||巍生素|警官,你的枪顶到我了(番外)

番外   我的父亲和爸爸

  

  转眼间,罗天和罗晴已经升上初二了,罗晴和罗天就差了一岁,所以在上学的时候,两个人是一起入的学,罗晴早了一年上学,不过两个孩子一直以来在一个班级里倒是挺好的,有个照应。

  

  而罗浮生也已经三十六了,沈巍则四十出头了。可是两个人看起来还和二十多岁的少年一样年轻,只是笑起来眼角的波澜会暴露他们的年龄。

  

  洪正葆已经退休了,罗浮生接替了洪正葆总局长的位置,沈巍则是被总军区医院挖走做了院长。

  

  本来过的顺风顺水的生活,突然出现了一丝不一样。

  

  晚上——

  

  “天天,晴晴,吃饭了。”罗浮生刚走进家门看着满桌子的饭菜心里暖呼呼的。

  

  沈巍擦了擦手笑着上前,罗浮生抱住沈巍问道:“大院长今天怎么回家这么早?”

  

  “今天病人少,我就先回来了。”沈巍摸了摸罗浮生的头发,他最喜欢摸这人的发丝,柔柔软软的像个小猫儿。

  

  这时候罗天和罗晴听到声音下楼,自从他们升官之后,两人就花钱买下了何开心家隔壁的三层别墅,从此两家做了邻居。

  

  两个孩子都长大了,罗晴虽然稚气未脱,可是灵秀的面容仿佛已经可以看到她未来有多漂亮。

  

  罗天刚刚初二就已经比同龄的孩子高出一个头了,俊秀的脸庞还挺吸引女孩子的。

  

  只是……

  

  罗浮生皱着眉头拉过脸色不好的罗天,看着他额头的包问道:“怎么肿了一块?”

  

  罗天摸了摸额头愣了一下说道:“没……没什么……我走路不小心摔倒了,磕了一下。”

  

  “明明就是……!”罗晴刚坐下好像对罗天的说辞很不满。

  

  罗天却瞪了罗晴一眼,罗晴瘪了瘪嘴不说话了。

  

  罗浮生和沈巍对视一眼,知道这其中有内情,可是孩子大了,开始有自己的心事了,他们也不便问,也许没什么事,真的是不小心磕到了。

  

  罗天看了眼正在吃饭的罗浮生和沈巍问道:“父亲,爸……明天是我和晴晴的家长会,你们……能来吗?入学家长会你们就没来……”

  

  罗浮生正在夹菜的手顿了顿:“抱歉啊天天,爸爸明天还有一个案子要处理,你父亲每天时间都很紧,病人比较多,你们知道的……我会给你们老师打电话说明的,你们拿了成绩单就回家吧,我让司机去接你们。”

  

  罗天有些低落的戳着面前的饭菜:“哦……”

  

  罗晴看了一眼罗天,只有她知道,这包不是哥哥自己磕的,是被人打的。

  

  她今天路过学校的花坛的时候,看到凉亭里的哥哥,正准备过去,就看到哥哥周围围了一圈人,他们还推搡着哥哥在说些什么,于是她便凑了上去听。

  

  原来因为他们入学家长会的时候没有人出席,不知道谁造谣,他们是没爹没妈的孩子,这话就在班级同学之间传开了。

  

  而罗天和罗晴的入学成绩又是第一和第二名,自然成了被排挤的对象。

  

  罗晴的处境还好,这么小的女孩们还没有太多歪心思,反而挺可怜她的,所以还是有些好朋友的。

  

  可是罗天就不一样了,男生初中时期正处于叛逆期,看到一个比他们长得帅受女生欢迎,学习成绩还好,还做了班长压了他们一头的男生,自然就不服气。

  

  一个黄毛站在罗天面前上下打量他,罗天就不冷不热的站在原地。

  

  “喂,明天就是家长会了,你们的家长不会还不来吧?啊?”黄毛嘲笑道。

  

  “他们哪有家长啊,我妈说像他们这样的孩子没准是福利院出来的孤儿呢。”另一个痞里痞气的小矮子说道。

  

  “怪不得呢,原来是两个孤儿啊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黄毛哈哈大笑。

  

  罗天冷眼看着黄毛,拳头已经攥紧,黄毛被他瞪的打了个哆嗦,随后拿起地上的石头冲着罗天的眼睛打过去:“你敢瞪我!”

  

  幸好罗天及时反应过来,石头打在了他的额头,否则现在他的眼睛恐怕已经看不见了。

  

  罗晴见状吓得不行,她灵机一动大声喊道:“主任好!”

  

  几个男孩听到主任的名头吓得不行扔下一句等着瞧就跑了。

  

  罗晴这才跑到罗天身边:“哥!你怎么能让他们这么欺负你!你倒是还手啊!”

  

  罗天摇了摇头摸着额头的包说:“算了,千万不要和父亲爸爸说起这件事,就说是我自己磕的。”

  

  “为什么呀!”

  

  罗天垂眸道:“我们已经很让他们费心了,我不想因为我的不懂事让他们烦恼。”

  

  但是一再的忍让只会让他们更加猖狂。

  

  第二天的家长会如期而至,教室里大家都在布置家长会的时候,黄毛再次缠了上来:“哎!你们家长还不来啊,我还想见识见识呢。”

  

  罗天皱起眉头看向他:“见识什么。”

  

  黄毛咧嘴一笑:“见识一下同性恋啊,他们说你们两个是孤儿对吧,结果被一对同性恋给收养了,真够恶心的啊!”

  

  罗天的眼神一下子冷了下来,他扔掉手中的扫帚冷声道:“你说什么,再说一遍。”

  

  黄毛好像知道他好欺负一样怼着他的肩膀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,说,你们被同性恋收养了,真够—恶—心—的……”

  

  没等黄毛继续说下面的话,罗天便一拳狠狠的打在了黄毛的脸上。

  

  两个人瞬间厮打起来,不过更像是罗天的单方面虐杀,班里的同学们吓得不行,赶紧去告诉老师了。

  

  罗晴想要上前拉开黄毛,可是却被黄毛一手甩开,罗晴脚下绊到了扫帚,一下子摔倒在地上,胳膊破了皮,膝盖也流血了。

  

  罗天见状眼神更加阴狠:“我打死你!”说着一拳接一拳的打在黄毛的脸上,直到老师们来了这才拉开了两人。

  

  刚开完会的罗浮生正准备去处理下一个案子,可是却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:“你好。”

  

  “请问是罗天的家长吗?”

  

  罗浮生这才看了眼电话号,原来是罗天的班主任:“是。”正好他还要跟老师说家长会去不了的事情。

  

  可是没等他开口那边老师便说道:“您家罗天和班级同学打起来了,我认为您提前过来一趟比较好。”

  

  罗浮生皱了皱眉说道:“好,我现在过去。”

  

  “哥,咱们这个案子其实已经可以结案了……”罗诚拿着资料走过来,罗浮生收拾了一下东西说道:“沈巍是不是还没走?”

  

  “啊……嗯,沈医生来取资料,应该刚要走吧……”罗诚刚说完罗浮生便风一样的推门出去了。

  

  只留下一句话:“你自己看着结案吧,我明天再处理。”

  

  罗诚:……

  

  罗浮生刚出门正好碰上沈巍,沈巍见他匆忙:“怎么了,慌慌张张的?”

  

  “罗天老师打电话来,说他在学校打人了,我去看看。”罗浮生说着就要上车。

  

  沈巍也跟着上车,罗浮生愣了一下:“你不回医院吗?”

  

  沈巍摇摇头:“医院没了我也可以。”

  

  罗浮生笑了笑开向学校。

  

  此时距离家长会开始还有两个小时,已经有家长陆续来了。

  

  这时一辆路虎停在了校门口,低调奢华的高档suv不少人都认识,纷纷驻足想要看看是什么样的人物。

  

  直到罗浮生从车上走下来的时候,众人不知道是谁发出一声惊叹。

  

  罗浮生今天开大会,毕竟是局长所以穿上了警服。

  

  闪亮的臂章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,贴身的警察制服,沈巍每一次看他穿这身喉头都不由得有些紧。

  

  沈巍则是一身笔挺的灰色西装,一副黑框眼镜架在高挺的鼻梁上,透着一股子书卷气息,放眼望去便不是一般人。

  

  罗浮生和沈巍来到办公室的时候,老师们纷纷回头。

  

  靠门的女老师见状红着脸问道:“两位请问找谁?”

  

  沈巍笑笑说道:“请问李老师在吗?”

  

  罗天的班主任李老师见状抬头看向两人:“二位是?”

  

  罗浮生走到罗天的身边摸了摸他的头,罗天惊讶的抬头看着罗浮生的笑脸,又羞愧的低下了头。

  

  沈巍就像是负责交涉的一样:“我们是罗天的家长。”

  

  李老师顿了顿:“额……二位都是吗?”

  

  “嗯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沈巍,这位是我爱人罗浮生,我们是罗天和罗晴的父亲。”沈巍体贴得体的介绍,本来尴尬的身份竟然让人觉得非常自然。

  

  女老师们纷纷叹息,果然帅哥都和帅哥在一起了。

  

  “在哪呢!把我儿子打伤的人在哪呢!”此时一个尖锐刻薄的女人大声吼着,显得没礼貌极了。

  

  罗浮生回头看向女人,女人看到他连忙上前抓着罗浮生的袖子说道:“警察同志!你可要给我们家孩子主持公道啊!就这个小兔崽子,把我儿子打进医院了!这事绝对没完!”

  

  罗浮生厌恶的甩开女人的手冷声道:“这位女士,你口中的兔崽子是我儿子。”

  

  女人瞬间一僵:“就……就算是你儿子,你也要赔钱!我儿子可是被你儿子打进医院了!不给钱这事没完!”

  

  罗浮生刚要开口,沈巍便拉住他,然后态度友好的开口:“请问您想怎么解决?”

  

  女人见沈巍好像很好说话的样子,便高傲起来:“我儿子可是被你们儿子打的破了相,而且牙还打掉好几颗,脑袋还有点震荡,谁知道有没有后遗症,心灵更是受到了伤害,没个一百万这事没完!”

  

  不少办公室的老师都倒吸一口凉气。

  

  一百万?!真亏这女的说得出口!

  

  罗浮生冷笑道:“就算要给也要先弄清楚前因后果吧,天天,告诉爸爸,怎么回事?”

  

  罗晴见状抢先一步跑到沈巍身边说道:“爸爸!父亲!是周民先骂哥哥的!而且……而且……”

  

  罗天呵斥道:“算了!别说了!”

  

  罗浮生皱起眉头:“罗晴,你接着说。”

  

  罗晴看了一眼罗浮生又看了一眼罗天,咬咬牙说道:“他还说我们恶心!说我的父亲和爸爸是同性恋很恶心!他就因为这个联合班里的同学经常欺负哥哥,还孤立我和哥哥!爸爸!哥哥头上的包不是自己磕的,就是他们拿石头砸的!要不是哥哥躲得快,哥哥的眼睛就……就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  

  罗晴说着抱着沈巍就哭了起来,声情并茂的描述让众人感同身受,沈巍抱起罗晴安抚着她,眼神却冷到极点。

  

  办公室的老师们也很尴尬,虽说同性恋确实不被世人看好,可是现在已经开放许多了,同性恋还被歧视这不应该,每种恋爱都有被尊重的权利。

  

  女人一听脸色有点难看了:“这……这我儿子……我儿子还小……童言无忌……”

  

  罗浮生看着女人冷笑道:“童言无忌?小孩子是单纯,听到别人说什么就依样画葫芦的往外说,要是没人教唆他还真说不出来这种话吧。”

  

  罗浮生的讽刺意味明显,很明显就是这女人回家和孩子瞎说让孩子记住了。

  

  女人一听他在针对自己连忙跳脚:“你可别血口喷人!小心我去警察局找你们领导告你!”

  

  罗浮生听了就更想笑了:“这位女士,在下就是东江总警局的局长。”

  

  女人一听有些害怕:“你……你是局长我怕你啊……就算你是局长,你们家也要赔我儿子医药费!”

  

  罗浮生点点头:“嗯,赔钱没问题,可是我们只赔付你儿子的医药费,多余的不可能。”

  

  “凭什么?!”

  

  “根据《治安管理处罚法》第42条,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辱骂诽谤他人第一次进行批评教育,第二次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罚款。看这个情况,你儿子应该也不是第一次诽谤我们了,而且我先生是警察,辱骂警察罪责更重,并且你儿子早早便动手打过我儿子,你们家是不是也要赔我们医药费呢?”沈巍淡淡的开口。

  

  女人已经被吓得发抖:“不……不行!我儿子那么小,不能拘留!”

  

  罗浮生摸了摸手腕的表垂眸道:“你儿子拘不拘留,就看你怎么选了。”

  

  最后女人同意了罗浮生赔付她儿子医药费,她儿子还要给罗天和罗浮生以及沈巍道歉,否则就要拘留。

  

  这场闹剧终于结束了。

  

  李老师也知道这两位是大人物,连忙说道:“两位,我们家长会要开始了,我们去班级吧?”

  

  “嗯。”沈巍牵着罗晴先一步走了出去。

  

  罗天却不敢牵罗浮生的手。

  

  罗浮生低头笑道:“别怕,有爸爸在呢。”

  

  罗天听后眼泪刷刷的流下,他不停的摇头。

  

  沈巍见状也停了下来。

  

  罗天边抽泣边说: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爸爸……父亲……我……我给你们添麻烦了……我当时不应该动手的……可是我听到他那么说你们……我……我就……”说着他还拿袖子擦着眼泪,可是眼泪却越擦越多。

  

  罗浮生笑着蹲了下来擦了擦罗天的眼泪:“好了,别哭了,给我们添点麻烦怎么了,你是我们的孩子,为你们处理这些事我也挺开心的,而且谁说面对别人的恶意就要一味的忍让?你这样会让他们得寸进尺的,当然了,下手就要掌握下手的力度……”

  

  罗浮生低声在罗天耳边说道:“下次你就专挑那种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打,是不是傻。”

  

  罗天听后噗嗤一声笑出来,罗浮生也笑了笑:“好了,别哭了,走吧,难得给你们开一次家长会,也是我们疏忽了,对你们关心太少了。”

  

  罗浮生牵起罗天的手,罗天小脸红扑扑的,还有些不好意思,他已经很久没握过爸爸的手了。

  

  从这天之后罗天和罗晴的处境突然好转了,甚至不少同学前来奉承,因为他们的父亲是警察局长这一点已经在学校里传开了。

  

  可是这件事并没有让罗天和罗晴变得虚荣,只是罗天相对于以前更爱笑了。

  

  他这么多年一直把自己当个外人,嘴上说着父亲,爸爸,其实还是把自己当做寄养的孩子,唯唯诺诺。

  

  可是罗浮生那天的话彻底解开了罗天的心结,他和罗晴终于能把自己真正的当做罗家人了。

  

  这就是我的父亲沈巍和我的爸爸罗浮生,我的家人。


评论(53)

热度(72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