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仙大户

有缘再会

朱一龙水仙||巍生素|警官,你的枪顶到我了(30)

Part.30   终局(3)

沈巍走出来之后,罗浮生马上起身问道:“怎么样?他怎么说?”

 

沈巍示意他先坐下:“他已经答应我们了,会积极配合,但是他不知道那个男人叫什么名字,只能说出男人的大概样貌,一米八多的个头、长的颇壮、一双剑眉、眼睛微小……”

 

“看起来很普通所以记不住的那种长相?”杨志突然接上倒是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。

 

沈巍疑问的看向他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杨志挠了挠头说道:“我们第一个案件的报案人跟你描述的特别相似,虽然有特点,但是他的长相就是记不住,太普通了,普通到……让人无视掉的感觉。”

 

罗浮生皱紧了眉头,他突然有一个可怕的想法:“这个男人……会不会易容了?一个凶手怎么想也绝对不会把自己的真面目暴露在任何人面前吧,可他却毫不掩饰,甚至能让我们说出他的外形轮廓,我总觉得这是个陷阱。”

 

其实沈巍也觉得不太对:“不过,还有其他线索,刘庆丰刚刚交代了凶手所在的赌场的位置,我们现在过去兴许会有些线索。”

 

罗浮生沉吟片刻,拍案起身:“罗诚、庞嘉、杨志还有小天,马上出警抓捕嫌犯,带上你们的枪支以防万一凶手反抗。”

 

“是!”

 

“我也跟你一起去。”沈巍抓着罗浮生的手说道。

 

罗浮生看着沈巍坚定的眼神,犹豫了一下,这才说道:“……行,但是你要听我的。”

 

沈巍微笑着点点头:“好。”

 

众人乘坐警车来到了赌场,罗浮生打头阵,示意众人要小心。

 

赌场的门紧闭着,一丝光亮也看不见。

 

罗浮生皱起眉头,难道他得到风声逃跑了?

 

这时罗浮生和罗诚交换眼神,罗诚点了点头,一脚踹开面前的大门,众人拿着枪冲了进去。

 

可是黑暗的赌场空无一人,沈巍打开了赌场内的灯,整个屋子被照亮。

 

所有人小心的查看了一圈,并没有发现凶手的身影。

 

罗浮生愤恨的敲了一下桌子:“让他跑了。”

 

这时沈巍观察到屋子正中央的财神身上有一张纸,他走过去拿了起来。

 

沈巍看后皱起眉头递给了罗浮生。

 

罗浮生仔细的看着信,这次不是报纸上的字拼凑的,而是人为的笔迹。

 

直到罗浮生读完信中所有的内容,他扔下信便要冲出去,幸好沈巍眼疾手快抓住了他:“你干什么!”

 

罗浮生看起来很慌张而且很恐惧:“我知道凶手是谁了……他的手上现在还有人质……他是个疯子……我必须找到他救出人质……”

 

“你先冷静一点好吗?就算你去找,你知道他们在哪吗!”沈巍第一次对罗浮生高声喊道,罗浮生也怔愣住了……是啊……他不知道……。

 

罗诚等人很疑惑,罗诚便趁着罗浮生愣神的时候将信偷拿了过来:

 

罗警官亲启——

 

浮生,真没想到过去这么多年,你已经变成了一名刑警,你是那么耀眼,就像你父亲一样。

 

找到这里我很欣慰,你的能力确实比我想的要强很多,不过到这里就是你的终局了,我在房间里藏了一个关于我目前位置的线索,而我的手上则有三个人质,天亮之前你若没找到我们,那我只能对不起这三位无辜的朋友了,谁让他们是因为你而死的呢?

 

对吧,浮生,就像当年为你而死的,你的母亲一样。

 

你的身上究竟还要背上多少人的命运呢?

 

……

 

罗诚看完信狠狠的揉成了团扔在地上,还踩了两脚:“呸!胡说八道的东西,自己犯了罪往我哥身上推个屁!哥!你别往心里去!安妮阿姨不是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罗浮生低着头说着,语气听不出他的情绪。

 

罗诚愣了愣,这时候罗浮生回头说道:“我怎么可能让罗君清这渣滓随便给我扣屎盆子,所有人!仔细搜查这个房间,事关三个无辜者的命,我们一定要快!要仔细!”他的眼中不再有迷茫,不再有自责,只有坚定。

 

坚定要结束这一切的念头,以及在这场所谓的‘命运’游戏中获胜的坚定信念。


(哈哈哈真凶终于出现啦,你猜对了吗?)

评论(27)

热度(35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