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仙大户

有缘再会

朱一龙水仙||竹骑(朱厚照x齐衡)|(6)

“听说了吗,现在齐家小公爷,也就是现在的齐妃,在宫里最为受宠!”


“听说了,而且小公爷还一举中第,年轻有为啊,怪不得皇上欣赏他!”


“是啊,而且还对朝堂小有作为,要知道他刚入宫谁都以为他是个绣花草包呢。”


“而且,这齐妃当真是聪明绝顶。前几天竟然揪出来敌国的奸细!这奸细混进了皇宫,在皇宫的各个池水中都下了药,幸好齐妃设计将此人揪了出来!”


“小公爷当真是国家之栋梁啊,齐丞相家的儿女皆为人中龙凤啊!”


……


朝堂之上——


齐衡一身大红官服,衬得整个人更加白皙,明眸皓齿。


此时齐衡正喋喋不休的发表着对边疆不稳定的看法。


朱厚照则是撑着头,盯着齐衡那张樱桃小嘴,一张一合的就像是他那后花园……


齐衡说完半天了,见朱厚照还在愣神,便皱眉大声道:“皇上!以为臣方才说的可行吗?”


“啊?可行可行,你说的都可行。”朱厚照回过神来说道。


齐衡无奈的摇头。


下朝之后——


“衡儿,你且等等朕呢,走那么快作甚。”朱厚照甩着袖子两步并一步的追上齐衡。


齐衡看了眼周围,低声道:“皇上,您是九五至尊,怎可与臣同行。”


朱厚照看了看四周,笑道:“无妨,谁不知道你是朕的爱妃,朕与爱妃走走怎么了!”


齐衡听后脸便通红,不言不语的走的更快了。


朱厚照则跟在齐衡身后,看着齐衡的身段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就这样朱厚照跟着齐衡一路走回寝宫。


齐衡一直没有自己的寝宫,只得住在皇上的寝宫,这让后宫其他妃嫔嫉妒的抓狂。


朱厚照一路跟着齐衡走进寝宫,然后大门一锁。


齐衡大惊回头问道:“皇上此时不应该去御书房与大臣们议政吗?”


朱厚照笑了笑:“不急。”


齐衡看着朱厚照越看越近,心中知晓他想干嘛,齐衡被逼到床边,别扭的说:“白日宣淫……不……不可取。”


朱厚照哪会听那些,直接将人推倒——


齐衡倒在床上,官帽直接掉落,三千青丝瞬间倾泻而下。


朱厚照盯着齐衡的脸贪恋的说:“你知道朕看着你在朝堂上有多折磨吗?朕恨不得将你直接就地正法!”


齐衡的心脏扑通扑通的剧烈的跳着。


朱厚照温柔的扯开齐衡的腰带:“这身官服太适合你了,可是却对朕是种折磨。”


红色的官服与面前白皙的人儿交相辉映,衬得齐衡更加秀气,严肃的外表下还透露着一丝妖艳。


齐衡撇开头,不好意思与朱厚照对视。


任由着朱厚照与他耳鬓厮磨。


一番翻云覆雨,红色的官服与明黄的龙袍交织在一起,宛若龙凤并肩舞动。


“衡儿,你……你心中可有朕?”朱厚照半路停下来,看着泪眼汪汪的齐衡问道。


齐衡又怎好意思直说出口,但是朱厚照很认真的说道:“朕真的特别喜欢衡儿,衡儿不仅世间绝美,而且计谋高超,若不是你朕也抓不到奸细,衡儿……朕这辈子都不想离开你……”朱厚照趴伏在齐衡耳边说道。


齐衡仿佛没想到这个年轻的帝王竟然对他动了真心,只是他不知这份真心能够维持多久。


但是齐衡也不否认,自己的心也早已归属这个男人了。


或许在朱厚照为了救他,一次又一次的放血开始,他看到了这个纯真皇帝的一颗真心。


齐衡喘/息着攀附上朱厚照宽厚的肩膀。


他轻语道:“臣体内流着皇上的血,不论生死都是皇上的人,愿此生与君携手,共睹这大明盛世,绝不放手。”


既然爱了,便不再逃避。


朱厚照听到了满意的答复欣喜的看着齐衡。


齐衡如此平淡的一句话,却让朱厚照激动了起来,拉着他又一次共赴云雨。


或许一开始,齐衡认为嫁入宫中是错误的决定。


可是直到后来,他才明白,这个决定是他人生中最幸运的决定。


得君如此,此生足矣。


后世传有佳话,大明朝皇帝宠妃无数,可在中年之后便再未迎娶任何妃子,独一个齐妃得了皇帝后半生所有的爱。


End——

粗糙了,车是暂时没有了,大概十五号之后可能会补,不要期待!


评论(22)

热度(3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