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仙大户

有缘再会

朱一龙水仙||竹骑(朱厚照X齐衡)|(4)

“有本启奏,无事退朝——”


底下大臣鸦雀无声,朱厚照坐在龙椅之上也是相当不耐烦:“退朝,朕乏了。”


李公公见状连忙说道:“退朝——”


朱厚照瞥了一眼殿下,说道:“齐越爱卿留下。”


齐越突然被点到名字心有些发慌,但是还是争取冷静的面对。


待所有人都离开之后,朱厚照就坐在龙椅上看着齐越,也不说话。


齐越额头开始冒出层层细汗……


这时候朱厚照突然开口:“齐爱卿,你可知,你那哥哥最喜欢些什么?”


齐越仿佛没想到皇帝要问她这样的事情,想了想说道:“陛下可是想送兄长礼品?”


“不是礼品吃食也可以,只要是他喜欢的。”朱厚照的语气十分温柔,吓坏了齐越。


在齐越思考究竟要不要出卖自家大哥的时候,朱厚照又开了个条件:“只要你好好配合朕,朕可以许你一件事。”


齐越听后立马说道:“兄长最爱吃的是明兰姑娘做的糕点……”


但是说完之后齐越觉得自己可能多嘴了。


果然朱厚照皱起眉头,语气有些冷了下来:“明兰姑娘是何人?”


齐越有些瑟缩的答道:“这……是……是盛家的六姑娘……”


朱厚照挑眉道:“仅此而已吗?齐爱卿,你若不说实话,要知道你爹可是正想给你商量婚事呢,前几天还来问过朕,要将你许配给尚书许家的许星程公子……”


齐越一听吓坏了连忙道出实情:“陛下恕罪!其实兄长与六姑娘是青梅竹马,两人前段时间已经开始谈婚论嫁了……”


朱厚照听后,心中不知为何,微微酸涩,讥讽的笑了:“如此说来,倒是朕棒打鸳鸯了。”凉薄的语气听的人不寒而栗。


齐越赶紧弥补道:“不过六姑娘如今已嫁为人妇,兄长知晓后应是死心了,想必她和兄长也已殊途,皇上不如趁此机会,安慰兄长。”


朱厚照听后来了兴趣:“说说看,如何安慰。”


……


齐衡在朱厚照的寝宫呆了一天,无聊的紧,便想去御花园走一走,散散心。


他只要静下来,脑海里全是明兰和那张刺眼的请帖。


齐衡不知不觉来到了荷花池塘边。


看着水中人的倒影,已是物是人非。


幸好,皇帝并不像传说中那样强取豪夺,竟然愿意尊重他,这让齐衡对朱厚照的好感增加了不少。


不过也仅限朋友和君臣之间罢了。


“哟,我当是谁呢,这不是刚入宫便得到盛宠的齐贵妃嘛~”来人言语之间满是妒忌和刻薄。


齐衡看向面前的女人,长的是很好看,身材也很好,倒是符合朱厚照的口味,只不过像个狐媚子。


齐衡不理会女人的尖酸刻薄,尽了礼数,便要离开。


谁知却被女人身旁的小丫鬟拦下:“这可是最受宠的萧妃娘娘,你就这个态度吗?”


齐衡见状也不恼,再次恭敬的作揖道:“参见萧妃娘娘。”


可是萧妃却不说话,任由他低着头弯着腰。


齐衡便知,怕是惹上麻烦了。


俗语说: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。


当真不错。


萧妃绕着齐衡走,边走边说道:“长的倒是一等一的俊美,却不知皇上的爱好何时变成了男风。”


萧妃站定在齐衡面前,冷言冷语:“怕不是某些人用了什么见不得人的手段吧。”


齐衡纵使心中恼火,可又不愿与女子计较:“臣不知娘娘何意。”


萧妃大笑:“你怎么不自称臣妾啊,你可是皇上的妃子,自称臣,是不是不太对啊?”


齐衡不言不语,这萧妃今天就是要找他的麻烦,忍一忍便也过去了,这样的日子往后说不定还有多少。


萧妃见他不知声,心中更加恼火。


看了眼旁边的莲花池塘上已经结上了一小层薄冰。


萧妃冷冷一笑:“既然你不清楚自己的位置,我就让你清楚一下。”说着给侍女一个眼神。


侍女挥了挥手,身后的两个太监便上前。


齐衡还弯着腰低着头什么也不知道,突然就被人大力的推入了旁边的池塘——


刚刚入冬的池塘上面结了一层冰,底下就是寒冷刺骨的水。


齐衡落入水中有过挣扎,可是他挣扎了两下,望着水面上,突然觉得……或许就这样死了吧……


此生,他不过是个任人摆弄的玩具,向往自由却不能得偿所愿。


爱人早已成为别人的怀中妻,自己过不了多久也会成为皇帝身下一个卑微的床第玩具。


齐衡活的明白。


朱厚照不过是一时兴起,日后得手了,玩腻了,便也罢了。


齐衡不再活动手脚,任由冰冷的水渗透进他的身体皮肤。


慢慢闭上了双眼。


或许


这就是最好的结局


来生


只求生在平凡人家


过最恬静的生活


……


可是齐衡刚闭上眼,便听到噗通一声,然后有好多人在喊:“皇上不可以!皇上……”


皇上?!


齐衡猛地睁开眼,只见朱厚照游刃有余的游到他面前,皱着眉头,眼神冒火。


似是心疼又似是生气。


可是齐衡已经憋不住气了,头脑也晕乎乎的。


这时,朱厚照直接倾身吻了上去。


虽是渡气,但是齐衡还是感觉到了嘴唇上的温暖。


朱厚照揽着齐衡的细腰,舌头不满足的侵入。


齐衡脑袋有些晕晕的,下意识的回应起来。


刺骨的冰池中,两人热情的拥吻着。


直到朱厚照的氧气也不够了。


朱厚照看着已经半晕过去的齐衡,连忙带着人上岸。


而池塘边正跪着瑟瑟发抖的萧妃。


朱厚照上来之后,李公公等众人连忙上前。


“皇上您没事吧!”


朱厚照看了眼怀中已经晕过去的齐衡:“朕无妨,赶快请太医到寝宫诊治衡儿,其他人带到天牢,听候发落。”说着,朱厚照冷眼看了一眼萧妃。


萧妃慌乱的抓着朱厚照的衣角:“不要啊皇上!皇上都是这些贱奴才做的,真的不关臣妾的事啊皇上!!”


朱厚照冷冷的踢开萧妃的手:“既然是你的奴才,你便逃脱不了干系,朕现在没时间与你多费口舌,你最好祈祷他没事,否则,你那颗脑袋也别想要了。”说完抱着齐衡大步的离开。


而齐衡在梦中,感觉自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包围着,像极了小时候,娘亲的怀抱。


朱厚照看着躺在龙床上的齐衡,紧皱着眉头,眼角还流下一滴眼泪,内心更加焦躁。


“让太医快点滚过来!”


“是……是……奴才这就去催……”


朱厚照看着齐衡修长苍白的手,慢慢的将自己的手覆了上去。


“小时候,娘亲死的早,朕只记得娘亲说过的一句话: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少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,如今,朕好像明白了。”朱厚照握着齐衡的手喃喃自语。


你定要平安无事,否则,朕一定要那帮贱人陪葬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356)